魏也

【信白】命

1.【不是韩信不好,是韩信太好了。】

 

李白和韩信是同班同学。

李白在课上很少说话他长得好看,人又安静,总是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角落里,整天眯着眼睛晒太阳,阳光照在他深棕色的短发上,像一层暖暖金光覆在他头上,他的睫毛不是特别长,但是胜在又浓又密,闭起眼来像一把小扇子一样重重合在眼上,他眯着眼睛的样子像只慵懒又闲适的棕黄色大猫。

韩信转来后,这只大猫炸毛的次数直线上升。

也不是韩信不好,人家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虽说是一头红毛有些张扬扎眼,可为人却谦逊有礼,刚转来时每天都恭恭敬敬和大家打招呼,说话也多用谦辞。后来在刘邦这个损友的带动下和同学们混熟后,才勾肩搭背的到食堂一起打饭。他脾气好,人长得又帅,剑眉星目,女生也愿意和他玩。

不是韩信不好,是韩信太好了。

每次老师叫韩信起来回答问题时,李白就会偏过头,不屑地望向窗外碧蓝的天,撇撇嘴,吐出两个字:“呆逼。”

 

2.【我喜欢打篮球。】

韩信喜欢打篮球,是高一里唯一一个在校队打球的,每次有他上场的比赛,场边总会围着一群拿着水瓶拎着毛巾身姿曼妙面容姣好的学妹学姐,一水的大长腿让看台上的男性观众赛场上的男性选手看直了眼,连球都忘了接。隔壁长城中学的啦啦队长花木兰在次比赛输了之后曾经痛斥说你们汉唐中学太心脏,竟敢使用美人计,然后她又踮着脚去掐后卫苏烈的脖子嘴里喊着老烈老烈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南孚电池,竟然如此轻易地中了敌人的诡计,说好的一节更比六节强呢?

苏烈被她摇的发晕,眼里盈满了泪水向四周望去,想寻求场外帮助,没想到自己队的队友一个个都摆出一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表情,感叹着“老烈你怎么这样”“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烈”。

苏烈当时忽然有点心酸,百里玄策你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偷笑,就是你跟我说那个妹子走光了我才看了一眼,百里守约好好管管你弟弟,还有凯,你那么正经的一个人画风怎么就跑偏了呢,兰陵王你不要再在面具底下偷笑好吗我能看见你的辫子一抖一抖的谢谢。

苏烈感觉自己好伤心,整个篮球队就自己一个正常人,真是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最后还是洗完澡出来的韩信帮苏烈解了围,豪气地邀请长城队一同吃烤肉为结局,才平息了花木兰的怒气,并且成功收获了苏烈感激的眼神。

 

不得不说,韩信长得不赖,套用一个不肯透露姓名的小迷妹的话来说,就是“韩学长每次下场,眉宇间都挂着亮晶晶的热汗,眼睛亮闪闪的,特别像《灌篮高手》里的樱木花道啊啊,特别是他把汗湿的刘海撩上去那一下,苏的不要不要的,整个人简直是pikapika发光的那种,我跟你讲要不是我闺蜜扶着我我当时就眼冒桃心倒地打滚大喊韩学长我要给你生猴子了”

而就是这么个在迷妹眼里doki doki发光的风云人物,每次看到李白慢吞吞地在球场边走过时,他总要朝那人的方向轻佻的吹个口哨,那样子怎么看怎么欠揍。而李白总是遥遥回他一个中指,然后韩信就会莫名的笑起来,有时候还会脸红。

刘邦说每当这时韩信身旁的粉红泡泡简直满到要溢出来,方圆五里内就能闻见恋爱的酸臭气息。

韩信说刘邦不懂,这就叫情趣。

刘邦撇嘴,感觉自己的鸡皮疙瘩掉了满地。

3.【嘤嘤嘤韩信大人求你来玩坏我吧】

韩信每天都去李白的储物柜旁转悠转悠,期待着制造一场浪漫的偶遇,然后用自己惊人的美貌和绝世的才华征服对方,让对方拜倒在自己笔挺的校服裤子下,搂着自己的大腿,红着一张精致的小脸蛋,口里还嘤嘤嘤韩信大人求你来玩坏我吧。

韩信被自己脑补的小妖精李白吓了一跳,他晃晃脑袋,拍拍有些泛红的脸颊,腹诽一句自己怎么这么少女心,转念一想这样也不错,于是他又眯着眼睛斜倚在李白的储物柜上思考着李白穿那种制服好看。

但是韩信脑中的情景并未成为现实,因为迟到早退的李白没给韩信这个机会,常常是韩信没等到李白先等到了上课铃,于是他最后留恋的看了一眼李白关得紧紧的储物柜门上那张笑着的李白照片,撇开两条大长腿,跟老师一前一后走进教室,然后等过了半节课,睡眼惺忪凌乱着头发的李白斜挎着包从后门偷偷的溜进教室,每当李白走过韩信身旁,韩信都能闻到他身上蓝莓花生酱的香气里掺杂着的淡淡的柠檬红茶的味道,于是韩信深吸一口气,惹得周围的人纷纷侧目,韩信却若无其事,开心的哼起了歌。

下课后,韩信会独自在李白的储物柜前站一会,盯着李白的照片发呆,突然地他就想起了李白早上来时迷迷蒙蒙的眼睛和支楞八翘的棕色乱发,不知怎么的又想到李白在被子里乱蹭的画面,这时韩信就会摸摸自己的脸,强迫自己继续盯着眼前这张精致的脸。

李白长得确实好看,他的脸很白净,眉目深邃,五官立体,一双潋滟着粼粼波光的碧蓝桃花像冰面上天空的倒影,干净澄澈,显出少年英气的妍丽来,他的唇形很流丽,有点薄,颜色是淡淡的浅红,韩信每次盯着李白的嘴看都想扑上去打个啵。

韩信慢慢的蹭上去,他用自己的嘴唇轻轻的碰了一下照片上人的脸颊。

他笑得像一只偷了腥的猫。

4.【我觉得自己像个变态】

韩信觉得自己像个变态。

他说这话时刘邦在旁边起哄,说不是像,你就是个变态。

于是韩信朝刘邦的脸一掌拍过去,被刘邦笑嘻嘻地躲了过去。

刘邦躲过了这一掌,又贼兮兮来拉韩信的胳膊,压低了声音往韩信耳朵旁吹气:“听说你已经买好了仙女棒要给李白打call去了,英雄,大哥我支持你,去吧,美好的明天在等着你。”

韩信花容失色,满脸惊慌的问刘邦;“你,你怎么知道的?”

刘邦冷笑一声,说“英雄,你的仙女棒是我签收的。”

还未等韩信回话,刘邦又换上了一副贼兮兮的表情,他勾着韩信的脖子,朝韩信耳旁继续吹气:“英雄,仙女棒分我两根呗,校庆我家小鸡同学要去跳舞,我也想前排给她打call。”

韩信翻个白眼,你以为我没看到你定制的超大条幅吗,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雇了刘备赵云夏侯诸葛他们给你拉条幅吗,你当我不知道你在学校门口的花店里订了999朵最贵的蓝色妖姬给你家吕雉同学吗,你知道吕雉要是听你叫她小鸡她能打死你吗?

韩信在心里默默念叨着,然后按下了手机录音的暂停键。

爽歪歪。

呵,直男。韩信轻蔑地笑了。

 

 

5.【我们江苏老爷们,从不回头看爆炸,还有爆炸的班长。

校庆那天,刘邦没能抢了韩信的风头。

起初是赵云吃冰激凌拉了肚子,没来上学,万般无奈之下刘邦拽了庄周来拉条幅,结果庄周拉着条幅不小心睡着了,从楼梯上滚了下去,恰巧那时刘备夏侯都去上厕所,庄周这么一松手,十米长的条幅随着寒冬瑟瑟的风一下子啪地糊了小天才一脸,小天才自打生下来就没受过这样的气,拎着条幅就找刘邦理论去了,而刘邦正在后台郁闷,原因是他买的蓝色妖姬是假的,在宿舍经受了一夜风吹雨打后掉了色,寝室地板都变成蓝色的不说,色掉的还不均匀,一块蓝一块白的,于是刘邦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没听张良的话,买了假冒伪劣产品,刘邦现在很伤心,他伤心的掏出手机给韩信打电话问怎么办。

电话那头韩信的语调淡淡的;“英雄,我支持你,去吧,美好的明天在等着你。”

刘邦瞬间有了底气。

他用汗湿的手掏了掏兜,拿出了两根绿色的荧光棒,刘邦小心翼翼的把荧光棒插到那一束丑的吓人的花里。

然后他来到了吕雉的化妆间,刘邦理了理头发,抬手敲了敲门。

来开门的是吕雉。

只是这个吕雉脸黑得像锅底一样,脸上挂着鬼畜的笑意,手里握着一根皮鞭,盯着刘邦一字一顿的说;“小.鸡.同.学.是.吗?”

刘邦被这样的吕雉吓坏了,他哆哆嗦嗦地指着吕雉;“你你你你你......”

吕雉继续笑着,只是她身后升起了实质化的黑气;“我怎么知道的是嘛?我是不知道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只知道刘邦你会死的很惨。”

刘邦泪眼朦胧,他跪坐在地上,嘴里哼哼唧唧地说着娘子饶命,娘子我再也不敢了。

吕雉不为所动,依旧微笑着把刘邦拖进了化妆间。

然后她关上了门。

从阴影中走出的韩信,握紧了手中的iphoneX,笑得一脸白牙。

都说了,直男。

韩信深深地看了化妆间一眼,屏蔽了从中传来的刘邦尖利的哀号声,转身离开。

事了拂身去,深藏功与名。

我们江苏老爷们,从不回头看爆炸,还有爆炸的班长。

 

 

6.【我心里的小鹿,复活了】

还好,还好,赶上了。

韩信一手抓住自己的羊绒围脖,一手按住自己围脖下扑通扑通直跳的小心脏。

他的双眼紧紧盯着舞台上的李白,生怕错过了那人每一个细小的动作。

舞台上的李白穿着一件过大的白衬衫,袖口挽起,露出白皙泛着玉石光泽的手腕。

韩信紧张的盯着李白冻得发红的鼻尖,心里盘算着一会是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他披上还是直接用衣服把他包住,他骨架那么小,一定能包住,那他的身上还会不会有蓝莓花生酱和柠檬红茶的香味,他会不会挣扎,他要是挣扎我是应该暖男一些把他松开还是应该霸道总裁一些把他按住呢......

正当韩信对着李白露出的一小截手腕内心疯狂弹幕时,李白已经坐上了舞台中间的椅子,手里拿着一把吉他,他拍了拍面前的麦克风。

“各位。”李白的声音很好听,清清亮亮的少年音,带点成年男人的沙哑和磁性,“我今天想唱一首歌,送给我的一位同班同学,虽然在其他人眼里,我们有点不对付,但是,我要说的是,你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他顿了一下,又慢慢地开口。

“你是一个,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韩信的心动了一下。

“那么这首《国境四方》,送给你。”

他笑了笑,眉眼弯弯。

韩信感觉自己心里的小鹿,活了过来。

 

 

7.【我喜欢你,想说给你听】

李白一曲终了,韩信捂着自己红得发烧的脸颊,夺路狂奔。

直到跑到教学楼的楼顶。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往常看着李白精致的脸,他也只是喜欢,想亲几口,却没有今天的怦然心动。

他想了想,许是今天的李白太好看,垂眸的样子太动人。

平日里他看李白的脸,好看是好看,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他心里的小鹿就叼着支烟,老气横秋的指着李白,说:“就这样?不撞不撞。”

而今天他看李白的脸,李白扫过琴弦的骨节分明的修长的手指,心里的小鹿像活过来一样,它吐掉了口中的烟,满脸激动的喊着“小哥哥,小哥哥,看我看我。”

韩信站在教学楼的楼顶,四十五度角仰望星空,他眼前又浮现起李白垂眸认真唱歌的样子,忍不住朝天际喊了过去。

“李白,我喜欢你。”

“我真的喜欢你!!!”

漆黑夜空中的星星闪烁着。

我把对你的喜欢,说给星听。

韩信又低下头,看着岩石缝里长出来的一根小草,认真的说;“李白,我喜欢你。”

小草在夜色中摇摇身子。

我把对你的喜欢,说给草听。

韩信又对着远方浓稠的夜色,轻轻地说了一声:“李白,我真的好喜欢你。”

耳边只有风呼呼的回应。

我把对你的喜欢,说给风听。

我也好想把我对你的喜欢,说给你听。

可是,你在哪里。

韩信委屈地瘪瘪嘴。

“咳。”

背后传来一声轻咳。

韩信猛然回头,发现身后站着李白。

一时气氛有些尴尬。

韩信挠挠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个......”最后还是李白先开口“你说的,我都听见啦。”

韩信失落的低下了头。

“哦。”韩信的语气闷闷的。

“那个,你说喜欢我,是真的吧。”

“真的,24k纯真。

“那好吧,今天那首歌,是给你唱的。”

“我也喜欢你,韩信。”

韩信怔怔的看着面前的李白,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真...真的?你莫驴我?”

“真的!不信算了!”

“哎哎哎,信,当然信,韩信的信。”

韩信一把上去拽住恼羞成怒的李白。

【白嫖飞天小女警:我都看见啦,那个红毛用舌头狂甩人家嘴唇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毕竟我是警察,视力好就是会看见一些不该看的东西。】

 

8.【还有这种操作】

刘邦说,韩信和李白谈恋爱之后,就像两个小孩一样。

刘邦还说,本来李白挺正常的一个人,怎么智商生生让韩信拽下来这么多。

刘邦还说,这辈子他不打死韩信他就不姓刘。

韩信对此表示:略略略,小戏精,孤立你,上厕所,不带你。

李白下意识接下:林更新,恨死你,王大陆,吃掉你。

韩信一听,立刻喜笑颜开,搂住李白就是一顿啃,啃完李白是没咋地,刘邦开始滋哇乱叫了。

刘邦说,反对歧视,欺负我家小鸡不在是不是。

然后刘邦就开始撒丫子跑。

因为吕雉拿着刀来了。

最后那天的斜阳落晖,刘邦跪在吕雉面前,丝毫没有一个一米八几大男人的尊严,一口一个山鸡哥叫的谄媚极了。

李白,韩信:目瞪狗呆

刘邦:没错就是有这种操作。

 

9.【这些已经不需要他知道了】

后来啊,后来。

李白和韩信分手了。

没别的原因,就是韩信觉得李白对他总是淡淡的,总是一副不上心,不在意的样子。

然后就和平分手了啊。

那天韩信和刘邦喝酒,李白在外面听着。

他的手攥的骨节发白。

然后他离开,第二天给韩信发了分手短信。

分手意外的顺利,韩信回了他,好啊。

过了一会又发来一条短信,你要好好吃饭啊,要不会胃疼。

李白撩了一眼,然后关了手机。

要是韩信觉得他性子太淡,那么自己为他做的所有的事,都不用告诉他了。

比如迟到时偏偏从他身旁走过。

比如装作路过偷偷去看他的比赛。

比如为了表白去学弹吉他,学唱歌。

比如为了和他考上一个大学挑灯夜战。

比如为了和他在一起不惜与家族翻脸被扫地出门。

这些,已经都不需要他知道了。

 

 

10【李白遇上的,是韩信。而韩信遇上的,是命。

韩信觉得,要不是李白性子太淡,他俩是可以好好在一起的。

李白给他发分手短信时,他以为李白是想分开一段时间,重新找一下初恋的感觉。

于是他回他,好啊。

他想了想又加上一句,你要好好吃饭啊,要不会胃疼。

可是他第二天上学时,李白走了。

听刘邦说,是全家去了美国。

韩信哦了一声,没在答话。

转眼就是高考了,韩信考得不错,念了外地的h大最好的专业。

韩信忙忙碌碌的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

没有李白的四年。

然后就是找工作,就业,处对象,韩妈妈给韩信找了个不错的姑娘,说让韩信先处着。

韩信没反对,也没同意。

就这么晃悠悠的悬着两三年,韩信一直没说要和人家小姑娘结婚,小姑娘也有耐心,就这么和韩信干耗。

直到韩信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李白的结婚照片。

照片上的李白一身白色西装,依旧是一双碧蓝色的横波目,小姑娘穿着鱼尾婚纱,身姿窈窕,眉目间依稀有些像李白。

这就是夫妻相吗?

韩信关掉了手机。

李白遇上的,是韩信。而韩信遇上的,是命。

 

 

【后记】韩信三十岁那天,他结婚了。

刘邦去观礼,顺便送礼物。

李白的礼物装在一个蓝色的小盒子里,是一个钻石领夹。

韩信看着这个礼物,问刘邦:“李白,他还好吗?”

刘邦背过身去,擦了擦泛红的眼圈,说道:“李白在那边很好,他说他很想你,让你不要担心。”

 


评论(1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