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也

【耀朝】Be Quiet


Be quiet
Part1
那是一个雨天。
一部分雨水顺着房檐滴滴答答的流淌,流在檐下鸽子的羽毛上,雪白的鸽子咕咕的叫了起来,受惊的扑腾着翅膀飞走了。

另一部分雨水顺着钢窗滴下,打在街面上,街面上铺路的石头被雨水冲刷得干净极了,在昏黄的路灯下一闪一闪的发出着亮光。

这是伦敦的东区,这里的房屋破破烂烂,住户大部分是涂着吓人口红的妓女,骂骂咧咧的醉汉,对着杂志封面上的性感女郎打飞机的穷鬼,你可以每天在这所房屋里听到女人大声的呻吟,男人的吼叫声,叫骂声,床板发出的吱呀声,酒瓶与什么东西撞击发出的清脆的破裂声。

这是伦敦治安最乱的区域,这里的警察局有一个老得掉了牙的,又聋又瞎的老头,上帝保佑,他活到了这个岁数,在警局里,还有一个半吊子的愣头青警察,据他说在做警察之前,他是一个画家,他还说,这年头,画家都干不安稳,艺术,艺术最高!

说到这,他还灌了一口从查尔斯那里抢来的劣质的朗姆酒,呛得他咳嗽了半天。

在这片歪歪斜斜看上去马上就要倒塌的隔壁,却矗立着一栋栋金币辉煌的洋房,在这些洋房外的大门上,挂着一块牌子。

牌子上冰冷的用哥特体写着:Rich zone
在那片华丽的洋房中,有满脸严肃的政客,有嬉皮笑脸操着一口法国口音的英语的法国商人,还有一个个上流社会的名媛,她们穿着丝质的长裙,娇滴滴的说话,像一个荡妇一样对晚会上的每一个人抛媚眼。

作为柯克兰家的小少爷,亚瑟.柯克兰与富人区的每一个人熟识,他精致的皮囊和优雅绅士的行为举止深得富人区里富人们的喜爱,但他们看不出亚瑟优雅得体的微笑下对他们的鄙夷和不屑,不然他们一定会打歪他高挺的鼻子。

只是他们不知道,亚瑟是个抑郁症外加悲观主义者。

由于这个原因,亚瑟每星期四下午,步行穿过贫民窟和富人区,到遥远的西区去看他的老朋友,老同学,他的“心理医生”,王耀。
王耀是个中国人,他有一头黑色的长发,平日用布条束起,他还戴一副金丝眼镜,他个子很矮,但是气势很足。

他住在西区一栋安静的洋房里,这座房子的大门上挂着一个褪色的木牌子,亚瑟每星期四都要造访这里。
王耀跟亚瑟说过很多次了,他不是个心理医生,他是个作家,但是亚瑟总是固执地摇摇头,王耀也只好作罢。
他们有时会坐一下午,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只是看着伦敦的太阳落下去,伦敦的月亮升上来。
有时亚瑟会带来一些红茶和精致的点心,他们会聊天,聊一些关于家族的事情,经常是亚瑟在说,王耀拿着本子在记(王耀说这是收集素材,亚瑟对此只是耸耸肩。)

亚瑟说的,关于柯克兰的一切,王耀都好好的记着,他记着亚瑟是怎么抱怨他哥哥的,他说理查德太软弱,根本不懂经营家业,欧内斯托一直想当个游吟诗人,莫迪亚太暴躁,经常揪着他的金发把他的头向墙上撞,他说从小哥哥们就不喜欢他,他们嘲笑他,讥讽他,对他拳打脚踢,还有那个家庭,他的父亲不知道在外面养着几个女人,他的母亲也整天沉迷于晚会,分给她的孩子们的只有冷漠的吻。

王耀看着亚瑟说这些时的冷漠的脸,那张精致的脸上带着无畏的嘲讽,仿佛这些是别的英国人的家事,而不是他的。

有时亚瑟来时会带几朵玫瑰,王耀会折下一朵,别在亚瑟的衣襟上。

而亚瑟会一脸嫌弃的把花拍掉,扭过头去在黑暗中掩藏自己羞红的脸。

这时王耀会把玫瑰捡起来,去接过亚瑟带来的红茶。
两人会愉快地把红茶和甜点消灭掉。
只是亚瑟不知道,在他走后,王耀会把那朵玫瑰放在胸口,亲吻玫瑰的花瓣。

星期一还没到,可王耀已经期待星期四了。

END

把以前的文改一改就放上来了

【鞠躬】很草率
希望大家能喜欢。

评论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