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也

记个脑洞,有缘再码

楚留香设定  云梦x暗香

原来这一切,都是我在唱独角戏。

她整了整衣领,眼眸弯弯。

仿佛又看到了当初那个红裳银甲的明媚少女,胯下桃花马,马上人比花娇。

她背后的长枪,红缨在漠北苍黄的烈风中漂扬。

她又轻轻地笑了,估计没有人知道,生在漠北,长在暗香的女孩子,会唱一口好听的昆曲。

泪湿罗衣脂粉满,四叠阳关,唱到千千遍。人道山长山又断,萧萧微雨闻孤馆。

少女清亮的声音在她死水一样的心中惊起小小的波澜,那个少女笑着,像一只狡黠的小猫,伸出软软的爪子,在她心上重重地留下了痕迹。

她又回忆起少女第一次登台的样子,眉目如画,眼角那一枝鲜红的月季弯弯,美艳不可方物。一袭青衣素净简洁,更显她亭亭玉立。

她第一个鼓起掌来。

少女虽以匕首为武器,可也时常舞剑。美人如玉剑如虹,少女姿容绝世,从华山抢来的剑但也纹饰复杂,造型古朴,不给少女掉价。

夜里温存,少女清亮的嗓音软糯下来,像只可爱的小猫,她摸上少女柔韧纤细的腰肢,把自己温热的气息尽数洒在少女修长白皙的颈子上,总会引来少女的吟哦。

她笑弯了眼。

少女来去总像一阵风,带着漠北的黄沙和暗香的幽兰。每次跟人打架斗殴之后,总要被兰花先生责怪一番,少女就像漠北的苍狼,总学不会暗香暗夜鬼魅一样的行事格调。

少女又来找她疗伤。

她看着少女精致的侧颜,低垂的眉睫像鸦羽一样厚重。她叹了口气,认命地举起了手中青绿色的灯笼,为少女仔仔细细地涂抹膏药。

疗好伤的少女又恢复了之前的欢快,挥舞着手中的匕首,兴奋地在汤池中跳来跳去,溅起一片水花。

她无奈地笑笑。

她曾经以为自己和少女会一直这样静好地过下去,她抚琴,少女舞剑,在阳光正好的午后,一起饮酒作诗,岁月如花静好。

可惜,春梦随云散,飞花逐水流。

她眼睁睁地看着,少女被掰断的骨茬在风中湮灭,化为齑粉,鲜艳的血花迸溅出来,高大的神殿轰隆隆倒下,而她被少女拼尽全力,推出那摇摇欲坠的圣殿,侥幸留下了性命。

而少女,被掩埋在那层层废墟之下,死无全尸。

她红了眼,不顾自己的伤势严重,疯了似的扑上去,却又被同门师姐拦下。

她们红着眼,对她摇摇头。

天空下起了大雨。

她跪在雨里,无力地瘫在地上,哭得撕心裂肺。

她和她,一生一死,天人永隔。

少女离开的时候,十八岁。

她去看过少女的衣冠冢,脑海里浮现出少女的音容笑貌,此后的每一天,无论她是十八岁,还是二十八岁,三十八岁,少女永远十八岁。

有时候,她也会穿上少女常穿的青衣,唱着少女最喜欢的曲子,穿过漫长的时光,去回味每一个落灰的温馨的午后。

泪湿罗衣脂粉满,四叠阳关,唱到千千遍。人道山长山又断,萧萧微雨闻孤馆。

她合上了孤馆的门。

只我一人付情衷,我与自己唱相守。

终是为你做了痴情种。

TBC【大概】
瞎鸡儿乱写
楚留香萌新
求勾搭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