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也

【仏耀朝】Three

“你喜欢我吗?亚瑟”

春初
“亚瑟.柯克兰!!”身材娇小的东方人站在教学楼下大喊“老子喜欢你啊!!”
渐渐的他的身边围拢了一群人。

楼下的东方人叫王耀,是亚瑟两年的室友兼同桌,他一直在追求亚瑟。

亚瑟站在窗边,面色阴沉地看着这一切,这时有一只手递上了一杯红茶——
“小少爷?”法国人弗朗西斯站在亚瑟身边,探着头看向窗外,“王耀已经喊了几十嗓子了。你再不下去他的嗓子就要废了。”

亚瑟阴沉的目光在弗朗西斯的脸上扫了一下“你真的希望我接受他的告白?”他抢过法国人手上的装着红茶的纸杯,阴沉地盯着法国人英俊的脸。

“Well”弗朗西斯耸耸肩,他摊开双手,“毕竟小少爷这么古板固执刻薄的人,有人表白哥哥还是很开心的,至少小少爷还是被人喜欢的。”

“那么”亚瑟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自己的校服,他换上了微笑的表情,“这是你说的,弗朗西斯。”
他深深地看了弗朗西斯一眼,然后潇洒的转身。
不再留恋。

夏安

“所以说,小少爷真的和王耀你在一起了?”弗朗西斯坐在王耀的前面,此刻他正极力地扭着头和王耀对话。
“是的,弗朗西斯。”王耀摇着笔杆,整个人缩在一起。他琥珀色的眼睛向上翻着看着弗朗西斯“怎么?你不信吗?”

“不不不”弗朗西斯摇晃着长满金色卷发的脑袋,他一边磕磕巴巴地说话,一边用目光扫向王耀旁边趴在桌上睡觉的亚瑟“我只是觉得,亚瑟他…很难从歌迪亚那件事中走出来。”

“所以呢?”王耀耸耸肩,他温柔地看向身边的正趴在自己的臂弯里睡觉的亚瑟,他轻轻的拨开亚瑟脸上的头发“你觉得我不能胜任这一角色,让亚瑟从噩梦里走出来?”

他转而盯着弗朗西斯“我现在是亚瑟的男朋友,我相信我可以让亚瑟忘记歌迪亚,爱上我。”
“而且,我相信我自己有这个实力。”

弗朗西斯定定地看着王耀的琥珀色眸子。
接着他转过头。

哎呀,小少爷还是真招人喜欢那!

秋实

转眼他们从高中毕业了,亚瑟和王耀在同一所名牌大学古典文学系上学,而弗朗西斯的成绩刚好够上边。
所以他们成了室友。
而弗朗西斯每天被王耀和亚瑟秀恩爱+讽刺的大学生活开始了。

一天晚上,弗朗西斯站在宿舍的阳台上,眺望着远处的万家灯火。
轻轻的风吹过来,拂过他的金色卷发,他点上一支烟,回想起了高中生活,亚瑟和王耀的脸在他面前飞速闪过,他有些站不稳了。

这时门哐当一声,有人回来了,那人身上带着红茶香,哦,是小少爷。
天知道他多么想去拥抱亚瑟,去拥抱他的太阳。
他甚至能想出亚瑟满面绯红的可爱的样子
可是亚瑟下一句话将他的梦想击得粉碎,“耀,你还好吗?”
他在关心别人,弗朗西斯凄惨地笑了。

“嗯,还好。”
“跟你说了那本书够不着就够不着了,你非要去够。结果摔了吧,还疼吗?”
“嗯,有媳妇抱抱就不疼了。”
“讨厌!”
弗朗西斯颓废地坐在地上,他不想打扰这一对情侣打情骂俏。
即使主人公是自己的心上人。

这时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歌迪亚发来的,开头是“亲爱的弗朗…”
弗朗西斯忽然不想看下去了,他收起手机,感到胃一阵痉挛,他抓紧了自己金色的头发,忽然想到了高考前王耀对他说的一句话——
“弗朗西斯,成人之美,你懂吗?”

冬归

再见亚瑟,是十年以后。
那时亚瑟穿着一身灰色羊毛大衣,没有围围巾,他的脖子被冻得通红。
亚瑟仿佛站在街边等人,他不住的跺着脚,抬起手腕看着表。
弗朗西斯在街角窥视着亚瑟,他看着亚瑟一点也没变的青涩的面孔。
十年前,他也是这样窥视这亚瑟,盯着他漂亮的脸蛋看。
只是那时亚瑟身边有王耀,现在的王耀去哪里了呢?
弗朗西斯在窥视了十分钟之后,确定亚瑟的身边没有王耀之后,他大踏步向亚瑟走去。
正当这时,他突然看见王耀站在街对面并指着他笑得一脸智障。
于是亚瑟也看见了他,对他礼节性的招手,并款款地走了过来。
弗朗西斯尴尬地站在那里,只能看着自己的心上人,自己的缪斯,向自己走过来。
“啊,你好亚瑟。”弗朗西斯尴尬地挠挠头,对亚瑟伸出一只手“你好。”
亚瑟笑吟吟地牵住那只手“老同学,弗朗西斯。你好。”
这时王耀也走了过来,他夸张地拉住弗朗西斯的双手(包括从亚瑟手里夺过来的那一只),动情地说着“啊,弗朗西斯,真是好久不见了,我真的很想念你!”
他的语气能使一个演员闻名遐迩。弗朗西斯撇撇嘴,他抽出手,指指王耀和亚瑟“你们…怎么样了?”
“啊。我们很好。”王耀搂过亚瑟的肩膀,宠溺地看着亚瑟羞红的脸“那你呢?弗朗西斯?”他的脸上带着促狭的笑意。
“well”弗朗耸耸肩,他盯着王耀琥珀色的眼睛“还好,除了我的房主觉得为一个缩在公寓里摇笔杆的穷酸作家开暖气之外,一切都挺不错的。”
“嗯”王耀抬腕看了看表“那么,我们可能要先走一步了,弗朗西斯,今天是我和亚瑟的结婚纪念日。”
“哦”弗朗西斯点点头,他看了亚瑟一眼“那么,再见。”
他转身离开,就像十年前亚瑟做的一样,十分潇洒。
亚瑟是他捧在手里的月光,因为太明亮,所以遮蔽了他的泪光。
我的心伤就让我自己收藏。
弗朗西斯游走在夜晚的伦敦,他回忆起十年前的事。
如果那时表白的是他就好了。
他这么想着,叹了口气。
可是没有如果。
这时候,伦敦开始下雪。
弗朗西斯看着飘在自己身上的雪花,悲观的想,自己的人生就是半本无聊的失败之书。
然后他又欢欣雀跃起来,因为他想起,他至少还有一件小公寓和那个坚持不给一个在穷酸公寓里摇笔杆的小作家来暖气的房东呢!
于是他微笑起来,快步向前走去。

Everthing  is  over.

END
谢谢小天使的喜欢
这里白子菊,扣扣2192579585,欢迎勾搭

评论(2)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